中国宝武:实现钢铁强国梦,活力正释放!

2017-11-28 15: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宝钢、武钢“双剑合璧”,2016年12月1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开启中国钢铁行业划时代的变革。如今,这个中国钢铁业的新“旗舰”,联合重组尚不满一年,已有了令人振奋的新业绩:2017年1-10月,中国宝武实现营业收入为3888亿元,同比增长55.4%,利润总额更是足足翻了一番多,持续保持业界最优。在刚刚公布的《财富》杂志2017年度全球500强榜单中,中国宝武排名第204位,一举跃升了71位!

  2017年11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中国宝武,深入了解企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保障国计民生的生动实践。

  图为《中国宝武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三位“宝武人”谈一线精准扶贫攻坚的“不易”与”勇为先“。(央视网记者 杨翰宁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记者了解到,以此为指引,中国宝武已战略规划确立了成为“全球钢铁行业引领者和世界级企业集团”的公司愿景,明确了以“驱动钢铁生态圈绿色智慧转型发展,促进企业各利益相关方共同成长”的公司使命以及“以钢铁产业为基础,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公司发展战略,确定了“一基五元”6大板块的公司业务组合:即以钢铁产业为基础,新材料产业、现代贸易物流业、工业服务业、城市服务业、产业金融业协同发展。对于中国宝武来说,钢铁产业是承担国家产业责任的主要载体,也是中国宝武从产业经营向资本运营转变的关键一环,中国宝武要打造绿色精品智慧的钢铁产业,成为中国第一、世界领先的精品钢铁制造服务商。其他多元产业要在未来两年内,基本完成内部整合,初步形成产网、产融、产城结合于一体的业务体系,初步完成绿色、智慧钢铁产业生态圈构建,培育若干个百亿级营收、十亿级利润的企业。

  图为记者在中国宝武参观1580热轧智能车间轧钢过程,人工智能系统已经代替人力作业。(央视网记者 杨翰宁 摄)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荣介绍,下一步,中国宝武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先进制造业上积极作为,确保完成“三去一降一补”、处僵治困工作目标,优化存量、做好增量;加快落实创新驱动,结合集团公司技术领先战略要求,在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激励机制改革、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大力突破,积极推动创新创业,着力培育“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深化产业整合融合布局优化,落实“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决策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推出任期经营责任制,持续增强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坚决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和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确保节能环保,为城市和钢厂共融共生创造条件,为建设优美生态环境作出贡献。他坚信,“宝武人有决心、有信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聚焦融合,创新发展,为实现钢铁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