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盘点中国这五年成就:“一带一路”成效显赫

2017-10-21 09: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港媒称,5年前,习近平成为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人。那么,这5年,中国都取得了哪些成就呢?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在2012年上台后,习近平发动了坚决的反腐败行动。100多万名官员受到处分,其中包括党和军队的一些高级官员。

  习近平积极呼吁加强基层“党建”。如今,7.7万个农村和社区党组织重新活跃起来。

  他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很多官员和企业在治理污染的行动中受处罚。

  中国不断重申对关于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的承诺,于去年9月份批准了该协定。

  在习近平的第一个任期里,中国政府的扶贫支出增加了一倍。从2013年到2016年,超过5500万人摆脱了贫困。

  为了解决生育率下降的问题,习近平结束了实施几十年的独生子女政策。

  习近平让中国的经济增速保持在6.5%以上。

  在经济市场化方面,一些国有企业引入了私人资本,但很多企业依然依赖政府支持。

  在2015年发生股市震荡后,北京开始打击市场投机者和腐败的金融监管者,并成立了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

  为了使创新成为新的增长驱动力,中国政府对科研和技术投入巨资。中国申请专利和发表论文的数量更多了。“独角兽”公司,即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50家。3年前,这样的公司只有不到10家。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在处理领土争议时更加自信,同时避免与其他国家发生武装冲突。

  习近平在国际舞台上成为全球化的捍卫者,把中国的影响力传播到国外。在他提出的著名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对亚洲、欧洲和非洲的投资超过600亿美元。

  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深入改革,旨在提高战斗力。习近平改革了军队的指挥体系,并宣布了裁军30万人的计划。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