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纬委员:创业必须创新 初创时期需一步一个脚印

2017-03-03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7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针对青年创业的相关问题,陈经纬表示,从创业的环境来讲,这是创业的最佳时机。但从市场来讲,目前也是艰难的时刻,创业必须要创新。所有企业都有初创期,初创时期重要的是心态平稳,一步一个脚印去走。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

 

  现在是青年人创业最好的时候吗?陈经纬认为,国家的政策支持创新创业,这是最好的时机。同时,我们也要结合市场自身的条件。你所从事的行业、产品、市场的潜力如何……这些都是非常复杂的问题。陈经纬表示,自己做企业几十年了,到目前还在不断创新、改变、转型、摸索,不是一蹴而就。

 

  谈到创业环境,陈经纬表示,这是创业的最佳时机。但从市场来讲,目前也是艰难的时刻,市场到了饱和状态,创业必须要创新。创业之后没有创新,那么,新创的企业与成熟的企业竞争就没有优势。实际上,所有企业都有初创期,初创时期重要的是心态平稳,一步一个脚印去走。

 

  同时,陈经纬表示,如果毕业后有好的就业岗位,也不一定要去创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