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两会:哪些热点话题最受关注?

2017-03-05 11:36 来源:国际在线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专稿: 3月3日,2017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处于如此重要时间节点上的全国两会,吸引了全世界媒体聚焦。那么,海外媒体最为关注哪些话题呢?

  扶贫工作(新加坡《海峡时报》)

  随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时间点的临近,扶贫工作依然十分重要。中国领导人此前已经强调过扶贫攻坚的决心,并呼吁在财政、土地、金融、教育和医疗等各方面给予更大的政策支持。2017年中国两会在聚焦经济发展和改革的同时,也会将重点放在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上。

  “十三五”实施(印度报业托拉斯)

  2017年中国两会期间的一个关键词将是“十三五”,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通过一系列改革促进发展。

  供给侧改革(美国《赫芬顿邮报》)

  在“稳中求进”方针的指导下,中国政府今年在经济上可能不会硬性的追求一个增速目标。这意味着,中国将全力投入供给侧改革。在钢铁、煤炭等领域,中国将会“下大力气”进行改革。此外,中国还将对国有企业开展新一轮的改革。

  中美关系(美国《时代》杂志)

  中美两个大国间的关系因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不可预测性变得扑朔迷离。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联系非常紧密,美国贸易政策的变化是否会对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带来影响,非常值得关注。

  中国经济如何“稳中求进”(俄新社)

  像往年一样,各国媒体、专家和国际社会首先会把注意力放在中国经济增长率上,中国今年的经济目标可能在6.5%左右。2017年中国的经济政策重点是“稳中求进”,保证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将重点放在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上。根据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工作重点将是深化供给侧改革、减少产能过剩、深化金融体系改革、促进传统产业现代化以及改善环境问题。

  中国经济发展新举措(韩国亚洲经济网)

  预计今年中国的经济政策将继续致力于通过风险管理、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等方式维持稳健的增长,经济增长的目标值可能在6.5%左右。最近中国的出口和制造业指数等经济指标显示出良好的态势。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直接关系到世界经济的增长。中国经济从“高增长时代”进入“中高增长时代”的同时,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结构革新的重要性,这缓和了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中国政府在此次“两会”上又将提出哪些发展经济的新措施,必将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王高飞 渠鸿儒)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