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两会议食厅”贡献有价值的食事信息和建议

2017-03-13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8日,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在北京举办。图为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中国经济网记者陈昊明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3月8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今年的主题为“代表委员‘食话实说’”。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出席活动并致辞。王旭东表示,坚持不懈地进行食品安全的风险交流、舆论引导、知识普及很有必要,“两会议食厅”每年在“两会”期间,邀请食品界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媒体记者和各界代表共商食事,贡献最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活动。

  王旭东认为,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法治建设的加快推进,政府对监管体制进行深化改革,各类食品企业承担起主体责任,新闻媒体也担当起了客观报道、舆论监督、教育培训等社会责任,我国食品安全整体形势大为好转。“最近中国经济网承担的‘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意见征集活动中,网民对食品安全的意见大为减少。”王旭东表示,虽然"我向总理说句话"是小概率视角,目前还不能说明大众对食品安全完全满意,但可以看出宣传教育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进程基本一致,有关食品安全有利的氛围基本形成。

  王旭东表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四个最严”的高标准要求还有差距。作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力量的一份子,媒体仍需在转基因技术、食品添加剂、农药使用等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上多做科普工作。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