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琦委员:食品和餐饮业的商业贿赂应严厉打击

2017-03-13 0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8日,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在北京举办。图为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琦。唐卫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3月8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今年的主题为“代表委员‘食话实说’”。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琦出席活动,并就“提升餐饮安全水平”议题做出发言。严琦提出,应严厉打击食品和餐饮行业的商业贿赂。

  严琦提到,龙头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更大,一般大型餐饮企业都拥有质检报告,可以追根溯源,因此应该支持龙头企业。一般来说,餐饮企业的董事长都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但供应商和厨师长才是决定选取食材的把关人。要想真正保障食品安全,应该把他们列为第一责任人。

  对于采买环节,严琦建议严厉打击食品和餐饮行业的商业贿赂,并应该区别于其他的商业贿赂。此外还应设立快检,尤其注重农贸市场的快检。

  严琦表示,餐饮行业应该制定不同标准,并建立红黑榜。无论是职能部门还是媒体的宣传都积极配合,加大宣传力度,使其拥有荣誉感。(吴晓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