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华:保障食品安全要从农业源头入手

2017-03-13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8日,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在北京举办。图为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唐卫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3月8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今年的主题为“代表委员‘食话实说’”。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出席活动并做出主题发言。张建华认为,食品安全最重要的根源还是农业安全。

  张建华提到,中央已经连续发了14个一号文件,每年的一号文件都是关于农业的问题。今年一号文件在食品安全方面也提了很多,所以解决食品安全关键还是要从根源上抓起。

  张建华表示,农产品前期种植方面没有解决好,会给后面带来很多后患。他呼吁各界能够关心农业、支持农业、重视农业,加大对农业的投入,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对食品安全的科普,张建华认为,需要加大对科技成果的推广力度,把好的产品技术放在农业上,从根源上解决农业的安全问题。他提到,宣传的力度、科普的力度还要加大。在农业、种植业、养殖业,中农大的动物营养专家和植物营养专家将把每个环节的关键点搞清楚,保证安全。“这个工作我们正在做,期待着未来有突破,为我们国家的农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吴晓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