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银香代表:把控产品品质应从源头抓起

2017-03-13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8日,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在北京举办。图为。中国食品报记者 唐卫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3月8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今年的主题为“代表委员‘“食话实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银香伟业集团董事长王银香出席活动,并就“三品战略实现供给侧改革”议题做了发言。王银香指出,“三品”是农业供给侧改革最重要的关键点。

  王银香提到,提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简单来说,能把供过于求的一般产品转化为供不应求的优质产品,“三品”(即品种、品质、品牌)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首先是品种,品种增多会导致消费者不知道该消费什么。在消费方面应该问市场,看未来市场上需要哪些品种。更重要的是丰富产品品种的方式——提升产品的品质。对此,王银香认为,把握品质不仅应该从监测、加工、认证方面来抓,更应该往前推到原料的把控。

  “源头这一块能真正控制它的品质:第一是生态源头,第二是人的源头,第三是战略的源头,第四是产业源头,也就是土地源头。”

  关于品牌,王银香表示,优秀的品牌,特别是区域特色品牌,有助于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可以更好地找到渠道和销路。除了抓好质量基础之外,还需要有特色和规划、有产业规模、要有长远的规划。(吴晓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