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国秀代表:解决有效供给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

2017-03-13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8日,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在北京举办。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唐卫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由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报承办的“2017两会议食厅”3月8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今年的主题为“代表委员‘食话实说’”。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出席活动,并就“三品战略实现供给侧改革”议题发言时表示,要想结构改革,一定要解决有效供给的问题。

  “市场需求与供给方存在哪些错位?我觉得最大的错位就是供给方有的市场不需要,市场要的供给方提供不了。”阳国秀说。通过亲自和农户交流,她认为农业的有效供给一定要从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入手。

  阳国秀提出,中国供给侧结构改革,说到底就是有效供给,商品战略是解决有效供给的必经之路。“创品牌、提品质是不同的。品牌是建立在一个极其诚信的基础上,而提品质是基础。在品质的基础上,品种才有意义和价值。假如实现了就有不同品种满足不同城市的消费者。”

  阳国秀还表示,希望果秀也能在科普宣传方面做些工作,解决食品行业中诸如大众对罐头含有防腐剂的误解。(吴晓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