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委员:那么多年轻人都想做网红 我很担忧

2017-03-06 14: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委员宋丹丹。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拓 卢冠琼)“今天我们已经丢失了引领那些一夜成名的年轻人的阵地”。在3月6日进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文艺界小组讨论中,全国政协委员宋丹丹这样感慨。

  宋丹丹回忆,自己这一辈的演员都是老师手把手教出来的,老师们讲的如何做人在一入行就被打在了脑子里,“让我们知道应该怎么做”。

  她说:“现在许多小孩一夜之间就成为明星,有的是因为长得帅可不会演戏,有的是会演一点但还不够成熟。他们这么小就成为了所谓的‘成功人士’,动辄就有几千万粉丝,其实他们有许多事情不懂,我们该如何引领他们?”

  宋丹丹还举例称,在拍戏的过程中,有年轻演员一定要比其他人后到现场只为显得自己“腕大”,“没有人告诉他们什么是露怯的”。

  “之前在谈到成龙大哥拿到奥斯卡时我很激动,因为我不仅看见了他的作品,更看到了他的做人,”宋丹丹说,“可没有人告诉那些一夜成名的孩子什么是没有用的,因为你分分钟就可能被后来的‘小鲜肉’们淘汰了。”

  之所以造成这样的现状,宋丹丹认为这是社会不正确的价值观所导致的。

  她说:“现在打开手机全是哪个明星的孩子多么萌,要么就是谁和谁又偷情了,全是娱乐信息。没有人去引领那些孩子们的思想,告诉他们什么是丢人,什么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那么多年轻人都想做网红,可谁来真正引领我们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这是我的担忧,”宋丹丹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