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移动互联网把世界变成手掌心

2017-05-24 1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华中科技兼职教授、经济金融评论家余丰慧。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华中科技兼职教授、经济金融评论家余丰慧在论坛上就金融信息服务产业提出了三点建议。

  余丰慧表示,首先,现在是一个资讯爆炸的时代,但是各种信息如果不应用的话,就是一堆破铜烂铁,运用的关键在于计算。其次,搞金融信息服务一定要搞移动端,现在由线下走上网上,由PC端走向互联网,这绝对是不可改变的,“过去我们讲互联网把世界变成地球村,我想再补一句,移动互联网把世界变到了手掌心,就变成商品了”,以移动支付为例,微信和支付宝占移动支付95%,既然搞金融信息服务一定要搞移动端。第三,要重点重点保护个人信息。

  同时,他还提醒,金融信息服务一定要做好企业数据安全工作,防恶意侵害病毒。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