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力:媒体可围绕某一概念的上下游企业提供新闻服务

2017-05-24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界面新闻总编辑何力。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界面新闻总编辑何力在论坛上表示,媒体围绕某一个概念都有很大联系的上下游企业,可为投资者提炼出很多的相关的新闻信息。

  何力认为,由于互联网的普惠特点,能够享有高质量的金融数据和金融信息服务的门槛应该是逐步降低的,很多中小投资者对金融数据和金融新闻的服务有需求,但他们付不起高昂的服务费。

  他还表示,市场上存在各种各样的概念,如环保概念、电动汽车概念等,围绕某一个概念都有很大联系的上下游企业,而媒体围绕这个概念,基于布局的服务,能够提炼出很多的上下游相关的新闻信息,从而影响到上市公司的各种各样业绩,比如上游某一个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都会对产业链上的相关概念产生影响,这样的分析很多投资者都是需要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