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浩:金融信息服务应可信任、易获得、个性化和易理解

2017-05-24 1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蚂蚁金服副总裁徐浩(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蚂蚁金服副总裁徐浩认为,金融信息服务基本的要做到及时准确完整,新的技术条件之下,他认为金融信息服务应该具有新的四个特点:可信任、易获得、个性化和易理解。

  在徐浩看来,整个金融信息服务的有效性决定了金融服务的能力,决定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如果金融信息服务能够得到更好发展的话,是有助于提升整个金融对经济服务的能力,提升中国经济在全球的竞争能力。

  徐浩表示,要达到金融信息服务的更有效,新的技术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比如移动互联和物联网改变了触达用户和金融信息积累的这么一个方式,使得金融信息服务更便捷、更容易获得。

  此外,人工智能使得机器有思考的能力,有学习的能力,所以人工智能在这个领域也能够赋予机器这种金融思考认知的能力,能够辅助人类进行智能的决策,用更聪明的方法使得金融信息服务变得更加客观。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