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昉:管理金融信息服务业应“促进为主、规范为辅”

2017-05-24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他表示,金融信息服务发展与金融发展高度相关,现阶段应对金融信息服务这个新兴产业加强管理,并坚持促进为主、规范为辅的原则。

  蔡昉表示,金融信息服务发展与金融发展高度相关,现代金融活动离不开信息数据的指引。从产业的角度看,在以互联网为代表和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网络条件下,金融信息服务是我们转方式调结构需要重点发展的重要新兴产业之一。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更高发展水平的经济发展新常态,自觉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尤其是适应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带来的风险和挑战,需要按照新常态的内在规律,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积极培育新兴经济增长点。

  他指出,近年来,我国金融信息服务业发展开始进入快车道。在国家互联网+等政策激励作用下,社会资本纷纷进入,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取得显著进展,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形成,但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实践发展都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而现阶段应对金融信息服务这个新兴产业应加强管理,应坚持促进为主、规范为辅的原则。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