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三文:用计算匹配海量内容 提升用户获取信息效率

2017-05-24 1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雪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方三文。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北京雪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方三文在论坛上表示,可以让更多的人生产内容,首先让内容的数量出现爆炸,再用机器的算法来匹配内容,使信息的到来效率获得巨大的提升。

  方三文表示,传统的金融信息服务是通过特定的人生产内容,再通过媒体渠道分销给用户。他认为,更好的商业模式是,应该让用户边看广告边交易,同时,当用户想交易的视乎,看到广告的地方就可以实现交易。

  他认为,用户实际上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绝大多数的用户根本没有能力去订阅自己的信息,只有用户的行为能够暴露他们需要什么。对此,方三文得出结论,内容的质量是无法控制的,因为内容的质量是个性化的,同时,用户的需求也是个性化的,因此用户的需求也是无法把握的。这时就需要让更多的人生产内容,首先让内容的数量出现爆炸,再用机器的算法来匹配内容,使这个信息的到来效率获得巨大的提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