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中亚行”漫评③:推动上合组织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7-06-11 16:30 来源:央视网

  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题为《团结协作 开放包容 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的重要讲话,为上合组织未来发展规划新蓝图,推动上合组织发展再上新台阶,受到与会各方积极评价和高度认可。

  今年是《上合组织宪章》签署15周年和《上合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着眼于上合组织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习主席提出了巩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挑战、深化务实合作、拉紧人文纽带、坚持开放包容的“中国主张”,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对外交往、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和举措,为上合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注入强劲的“中国动力”,引领上合组织更好地履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和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使命,推动国际秩序向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助力构建地区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本次峰会后,中国将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并举办2018年峰会。人们相信,在“上海精神”的强大指引下,明年峰会将结出更多硕果,推动上合组织行稳致远,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