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中国!中国的国庆节,世界的中国节!

2017-10-03 10: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中国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国外城市也开始庆祝中国节日。外国朋友和海外华人欢聚一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世界各地欢度中国国庆

  千年古罗马竞技场点亮“中国红”

  为了庆祝中国国庆和中克建交25周年,欧洲国家克罗地亚海滨城市普拉的一座古罗马竞技场进行了一场点亮中国红的活动。

  普拉市政府当晚熄灭了附近的市政照明设施,竞技场内外完全被中国红的灯光点亮,外墙上映射出中文和克罗地亚双语的“中克友好”祝词。

  克罗地亚议会议长扬德罗科维奇、副议长拉丁、总理特别代表、总统特别代表、多位政府部长,以及来自克罗地亚各界的数百名嘉宾,同5千多名观众出席了活动。来宾们在被中国红点亮的普拉竞技场,观看了克罗地亚历史上燃放时间最长的一场焰火;随后中国成都艺术团的青年演员献上了变脸、杂技、功夫等精彩表演。

  中国民乐增进中卡人民友谊

  为庆祝中国国庆和中秋,一场中国民乐音乐会日前在卡塔尔上演。音乐会以中国传统乐曲《茉莉花》开始,悠扬的曲调从卡塔尔著名的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传出。来自中国的民乐乐队还演奏了《二泉映月》、《战马奔腾》等多首经典曲目,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多国人士赞赏中国发展成就

  在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国庆招待会上,多国来宾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期待能与中国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

  中国科技(发展)成果丰硕,从北京开往上海的高铁,速度达到每小时350公里,我们也需要你们(帮我们)修建这样的高铁。

  沙特利雅得省省长费萨尔亲王

  在两国元首的推动下,中沙两国现阶段合作十分顺畅。我们也期望在未来两国能够拓宽渠道,在更多项目上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海外中国人他乡更自豪

  身在海外的中国人也以不同方式欢度国庆。中资企业、机构工作人员以及留学生真切地表示,祖国的强大让他们倍感自豪,他们在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献礼。

  旅俄文化学者白嗣宏认为,中国的强大对国外、海外的华侨华人是很大的鼓舞,也让华侨华人得到当地人民和当地政府的重视。

  中建一局集团印度有限公司营销部长王磊

  我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祖国人民幸福安康。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举世瞩目,我也是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走出来的,现在高铁已经成为一张世界名片,我对此也非常骄傲。

  多国政要送上国庆祝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8周年国庆以及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来自多个国家的政要送来了他们的祝福。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

  我代表希腊人民,在中国国庆节到来之际,向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克罗地亚议会议长扬德罗科维奇

  我祝中国人民国庆节快乐

  塞尔维亚国民议会议长戈伊科维奇

  祝愿中国永远喜庆祥和

  秘鲁文化部副部长豪尔赫·阿鲁纳特吉

  我非常感激能有此机会向中国人民送上我诚挚的问候

  肯尼亚众议院议长穆图里

  祝福中国

  俄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新闻中心主任 米哈伊尔洛维奇

国庆快乐 祝福中国越来越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