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算!国庆、中秋节加班费最低317元/天

2017-09-29 12:31 来源:东方网

  节假日加班,加班工资可以拿多少?(图片来源网络)

  东方网记者李佳敏9月29日报道:为期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有人准备出游,有人选择“深宅”,但也有人需要坚守岗位加班。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如何计算?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也就是说,“实际加班工资=加班工资和假期工资的计算基数÷月计薪天数×300%”。

  今年的国庆节为10月1日到3日,中秋节为10月4日,以上海目前最低工资2300元/月、月计薪天数21.75天为标准计算,假设节假日每天上班8小时,加班一天最少可获得317元的加班工资。

  如加班时间少于8小时,则按照“加班工资=加班工资和假期工资的计算基数÷月计薪天数÷8小时×实际加班小时数×300%”计算。

  温馨提示:

  1、用人单位不可强迫或变相强迫劳动者加班;

  2、单位安排法定节假日加班的情况,不予调休;

  3、加班工资和假期工资的计算基数:根据《上海市企业工资支付办法》第九条规定,加班工资和假期工资的计算基数为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上下班交通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该计算基数不明显低于劳动者正常出勤工资的70%,不得低于上海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