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费的中国最美公路将通车!国庆自驾走起!

2017-09-29 13:15 来源:天气网

  颜色是对景致的最直观感受,秋天是一个色彩浓郁的季节,在假期开车兜风看风景是个潇洒的出游选择,中国不收费的最美“高速公路”,拉林公路也将在年底全线通车,今天小编为你带来“最美公路”视觉盛宴!

  ① 拉林公路

  拉林公路从“日光城”拉萨到“雪域小江南”林芝。它耗资380亿元,沿途风景美如画卷,并且还是一条不收费的“高速公路”。或许称它为“高等级公路”更合适一些。它不同于其他全封闭的高速公路,由于西藏的高速不收费,很多匝道是敞开的。

  目前,拉萨到林芝路段已经通车,而米墨段(米拉山到墨竹工卡)也即将竣工,这意味着拉林公路今年底就能全线通车。沿途的风景可谓是一路美到底!村庄、河流、山川、雪山、森林都绽放着迷人的秋色,让人心生荡漾。

  林芝鲁朗小镇

  这是一个充满藏族风情且圣洁宁静的小镇。在这里,你会找到不一样的旅行感觉,没有繁闹。走一走,逛一逛,疲惫的心灵终将找到美好的寄托。

  米林县南伊沟

  位于米林县境内的南伊沟,是喜马拉雅山脉无数美丽沟谷中的一个,秋天五彩的天空,斑斓的世界,冰川雪山,在这里每走一步都是美丽的画卷,这就是对南伊沟最贴切的描述。

  波密县米堆冰川

  在米堆冰川的山脚下,有一个叫米堆的小村子,冰川因此得名,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最美六大冰川之一,走进这里,农田、森林、很自然的相融,闪着银光,如同一片秘境。

  工布江达县尼洋河

  拉林高速几乎就是沿尼洋河而建,这一路上水与秋色相映,无论早晨或傍晚,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尼洋河就如同是一条泛着流光的金龙,在五彩的山林间奔腾。

  墨脱

  这里的一切都是最自然的美景,作为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地方,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美的那么清新自然,没有人为的雕刻。这里有珞巴族与其独有的民族文化风情;这里有世界级的墨脱徒步线路;这里有雅鲁藏布江最美丽奇特的一段。

  ② 四明山盘山公路

  四明山盘山公路号称“宁波最美的盘山公路”。车在起伏的山路上,真是蜿蜒一路、风景一路。四明山一年四季都很美,特别是秋天。

  秋天成片的毛竹与低矮的红枫错落而生,路边零星点点的野花色彩斑斓,一条平整的柏油公路向远方蜿蜒延伸,恍若一幅色彩鲜明的油画,绘着路上的每一处风景。

  山里山外,悬崖边缘,在云蒸雾绕里,沿着柏油公路缓缓向远方一路前行,直至那白云弥漫的人间仙境。开起来略有些惊险,海拔1000多米,连续的发夹弯,让人简直生起腾云驾雾的感受。

  四明湖

  这里景色秀丽,碧波荡漾,湖水湖山交相辉映,湖中有八字桥、野猫湾、丁山等,形成5个湖心岛,好似镶嵌在明镜中的翡翠,更增添了四明湖的魅力。

  余姚市梁弄镇

  出四明湖,便是余姚梁弄古镇街市,从这出发,顺着S33省道一路前行就驶上盘山公路了,蜿蜒盘曲的公路顺着山脚的青色一路延伸,不过虽然一路风光美景无限,却也不可以掉以轻心。

  连续的发卡弯,好似开上了头文字D中的那座秋名山,极大地满足了心中快要溢出的挑战欲,但也还是要请大家注意安全,小心驾驶。

  柿林古村

  据村里老人介绍,村子曾名“仕林”、“峙岭”,如今又因漫山种植柿子树而得名“柿林”。柿林村庄四面环山,满坡翠竹林木,不但山水秀丽,又原始古朴,山居原貌保持完好。

  每当晚秋时节,村庄内外,山坡上下,红柿吊挂枝头,如悬挂着无数的小红灯笼,加上林莽间红枫如火,绿树映衬,一派秋韵美景。

  丹山赤水景区

  丹山赤水位于宁波余姚四明山腹地,是仙气十足的灵秀宝地。这里群峰斗妍,奇岩绝壁;这里古树参天,竹木蔽日;这里飞岩流瀑;溪水潺潺,连绵叠翠的青山深处还藏着一幽幽古村,至今仍保留着古朴的味道。

  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气候微冷而湿润,四季分明。可晨观日出,夕眺晚霞,阴看云海蜃楼,冬赏雪景雾凇。当然,这四季变幻的美景,需要有心之人才能够饱览。

  ③ 宁波白岩山风车公路

  白岩山风车公路位于宁波市鄞州区横溪镇、塘溪镇的白岩山,距离宁波城区约30公里,近几年来,山上陆续建起了风机30多座,公路边更是开满了黄灿灿的花朵,风车群与花海相互辉映,美不胜收。

今后这里将打造白岩山景区,今年6月已经初步完成了对该景区的规划方案。

  18号风机附近比较宽敞,而且欣赏风景视线较好,今后该地将配套建设平地露营、烧烤、小酒吧等休闲场所。将来,“最美风车公路”或还将陆续打造沿花海线小火车、自行车驿站、滑草基地、小木屋、瞭望台等。

  北起中国新疆喀什,南至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1032公里的喀喇昆仑公路,穿越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帕米尔高原和喜马拉雅山脉西端,被形象地称为“天路”。

  从喀什出发到塔什库尔干县要经过克州冰川、喀拉库勒湖、布伦口水库、白沙山、奥依塔克河谷、金草滩,沿途雪山一路伴随着你。

  ⑤ 新疆禾木公路

  禾木景区公路起自喀纳斯景区铁尔沙汗,与S232线(喀纳斯至布尔津旅游公路)相接,终点在禾木村中心,全长约49公里。公路与斑斓的秋景融为一体,木屋、村落、草原、牛羊、彩林构成一条美丽的秋日画廊,沿途设有10个观景台,你可以尽情观赏。

  途径禾木村,一定要停下来好好欣赏。秋天的禾木村五彩斑斓,五彩的松树林与远方的皑皑白雪相互辉映,特别是秋日的早晨,整个谎氤氲着一层淡淡的雾,宛若童话仙境般。禾木河从村边流淌而过,在雪山脚下的树林中优雅地转了一个弯,犹如一条流动的诗篇。

  当南方的温热还未消散,东北早已一片清凉,如果想去东北赏秋,那么一定不要错过这条路线,以为一到秋天,这里就美成了童话。这条路,穿越长白山南麓,翻山过岭越野涉水,从启程美到末尾,风景如画美得飘然。

  这条路,全程有39个隧道,一路上忽明忽暗,柳暗花明的意境尽在此。这条路,两旁设有仃车观景台,让你可以不必因错过美景而遗憾。自从有了这条路,从吉林通化到辽宁丹东,从长白山穿越到中俄边境,只需要3小时。

  ⑦ 湖北丹江口环库公路

  湖北丹江口的环库公路全长429公里,跨越丹江口市、郧县、郧西、武当山特区四地,一边依临清澈的丹江口水库和幽深多姿的岛屿,一边是国家森林公园,沿途更是一幅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秀美风光,因此被誉为“一条深呼吸的路”!

  为了让更多人享受这番美景,除了自驾还可以骑行!公路还专门在两侧开设了自行车道,可以骑行穿越,让人赏心悦目!出发前也可以带上帐篷和渔具,沿途扎寨安营,有的地方还可以钓鱼,真是美景和乐趣皆有!

  天门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被称为通天大道的盘山公路共有99弯,就像玉带环绕,弯弯紧连,是“天下第一公路奇观”。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

  这里受到很多极限爱好者的青睐。还有很多车手在这里进行“天路”漂移大战,惊险真是超乎想象。你可以到天门山观壮美景观,走最长索道;还可以景色优美的张家界一饱眼福。

  ⑨ 塔里木沙漠公路

  在没去新疆之前,你只反复叨念着川藏318,可是当你遇见新疆的公路时,你会惊讶原来公路也能这么美!没错,新疆的公路堪称中国最美公路的集合,景中有路,路边即景,一路上美到窒息!

  一望无际的沙漠腹地,杳无人烟,让人以为来到了另一个星球,繁华褪尽。让你心醉于上帝创造的奇妙,慨叹自己的渺小。

  这么美的自驾公路,何不趁着国庆长假去游玩一番?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