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来了 20句话回顾李克强四次开幕式致辞

2017-06-27 19:41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夏季达沃斯来了丨首提双创……20句话回顾李克强四次开幕式致辞)

夏季达沃斯来了 20句话回顾李克强四次开幕式致辞

  1 中国经济希望始终大于困难

  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困难不可低估。我们正视困难、坦承困难,恰恰表明我们有决心克服困难,有能力战胜困难,中国经济的希望将始终大于困难。

  2 新动能撑起未来新天地

  面对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没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假以时日,异军突起的新动能必将撑起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天地。

  3 共享经济也是众创经济

  共享经济也是众创经济,它可以让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有利于形成合理的收入分配格局,为每个人都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壮大中等收入群体,也让每个人都有发挥自己潜能的机会,去追求人生的价值,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4 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

  产能过剩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们将主动采取行动去产能,这本身就表明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

  5 世界各国需要携手共进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国都不可能离开世界经济环境去谈本国的发展,所以需要携手共进。

夏季达沃斯来了 20句话回顾李克强四次开幕式致辞

  6 经济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近两个月,有的指标虽然出现下滑或波动,但前期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逐步见效,经济中的积极因素在增多,有些指标又出现走强,经济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正可谓形有波动,势仍向好。

  7 妙喻“四梁八柱” 支撑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的支撑并非独木一根,而是“四梁八柱”,具有很强的抗冲击能力和韧性。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这也必将凝聚起强大的社会力量。

  8 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动力源之一

  当然不可忽视的是中国还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但确实有相当多的人已经进入中等收入群体,有着巨大且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事实证明,中国不是世界经济风险之源,而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之一。

  9 政府不唱“独角戏”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全面、可及性强的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在这方面,也要靠结构性改革。政府不唱“独角戏”,鼓励社会资本、外商投资一起干。

  10 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

  中国改革的过程是不断扩大开放的过程,也是不断融入世界的过程,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我们将继续努力把中国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夏季达沃斯来了 20句话回顾李克强四次开幕式致辞

  11 全面深化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未有穷期,政府带头自我革命,“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将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力争用更短的时间完成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五年任务,释放市场潜能和发展动力。如果说简政放权是“先手棋”,那么制度建设就是“连环炮”。

  12 首提“双创”

  中国经济每一回破茧成蝶,靠的都是创新。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的“自然禀赋”就会充分发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发动机”就会更新换代升级。

  13 中国更关注结构调整等长期问题

  在国际国内经济出现新常态下,我们保持定力、深处着力,更加关注结构调整等长期问题,并不随单项指标的短期小幅波动而起舞。

  14 各国间不应再是“零和博弈”

  各国间不应再是你输我赢、“零和博弈”,而应该是双赢多赢、互利共赢,唯此世界才能繁荣进步。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是国际体系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15 倡导开放公平的全球统一大市场

  我们倡导开放公平的全球统一大市场,支持多边自贸安排和双边自贸区建设“两个轮子一起转”,努力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更不赞成打贸易战。

夏季达沃斯来了 20句话回顾李克强四次开幕式致辞

  16 中国这艘经济巨轮一定能乘风破浪

  只要我们咬定长远目标不放松,解决眼前问题不懈怠,中国这艘经济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中国经济一定能保持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17 中国经济奇迹进入“第二季”

  今天,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已进入提质增效的“第二季”,后面的故事会更精彩。

  18 让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必须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前提,必须以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为支撑,必须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动力,必须是有就业保障和居民收入相应增加的增长。也就是说,让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19 中国愿意更多参与国际治理

  中国有句古话:“君子成人之美”。只有美人之美,才能美美与共。我们愿意更多参与国际治理,尽可能提供国际公共产品;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减贫经验,提供更多帮助;为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分担责任作出贡献。

  20 没有哪个国家能变成“鲁滨逊”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变成离群索居的“鲁滨逊”。

  你知道吗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WEF)是以研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的年会因每年的1月底至2月初在瑞士的达沃斯小镇举行,故而又称“达沃斯论坛”或“冬季达沃斯”。

  夏季达沃斯论坛也叫世界新领军者年会,自2007年开始每年在中国举办。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