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夏季达沃斯进入倒计时 辽宁大连准备就绪

2017-06-23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6月22日电 (记者 杨毅)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进入倒计时,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协调办公室对外联络处副处长郭锡昆2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8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目前大连各方准备已基本就绪,将热情迎接世界各国宾客的到来。

  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的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将于本月27日在辽宁大连启幕,届时来自80余个国家的2000余位参会嘉宾,将深入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力,共同探讨推动创新增长、包容性增长的方法,为世界经济实现平衡和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

  据郭锡昆介绍,自今年5月15日起,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启动场馆搭建工作,截至目前,所有场馆已搭建完毕并通过验收,场馆的各项运行进入全面模拟调试阶段。614名达沃斯年会志愿者集结完毕并接受了培训;住宿、接待、安保、通讯等场外活动均已进入冲刺阶段。

  在本次论坛的举办地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附近,记者看到,通往达沃斯会场主干道两侧的绿化工作已经收尾,为国内外嘉宾出行准备的200台纯电动车停放井然;位于会议中心南侧的媒体注册中心亦全部搭建完成,6月26日,这里将正式迎来新闻记者签到领取证件。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参会嘉宾涌入所引发的交通压力,当地交通管理部门对相应区域实施限号通行,并在机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口岸设立多个指挥和服务网点。

  “大连已经做好各方面准备迎接世界各国宾客,把我们优质的、高效的、热情的服务精神传递给大家。”郭锡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本届论坛将是一次高标准、高规格、国际化的盛会。

  有着“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的达沃斯论坛,自2007年首次在辽宁大连举办后,已成功走过10年。如今,这一群贤毕至的“思想盛宴”已聚焦世界各国的目光,影响力逐年提高。(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