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区以靓丽市容环境迎接达沃斯年会

2017-06-23 20: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 近日,甘井子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达沃斯环境整治工作,对迎宾路美化亮化、达标社区、违法建设控制等相关做具体安排,甘区将以靓丽市容环境迎接达沃斯年会。

  机场周边鲜花锦簇

  记者从甘井子区城建部门获悉,为了以优美的环境迎接全世界来客,展现城市形象,为大连增光添彩,区城建部门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提高标准,把握节点,按照区政府部署安排,牵头做好绿化、亮化、美化、序化、净化等 20 项重点工作。其中,绿化美化方面在迎客路、区行政中心周边等区域实施鲜花摆放工程。迎客路摆放 71 组花箱,区行政中心摆放 110 组花箱,并设立 900 平方米的花箱组合。迎客路悬挂吊篮 80 组,沿路边下沉桥栏杆悬挂花篮 1270 个。华香立交桥悬挂花篮 150 组,西部通道、虹港路、贵宾路安装吊篮 201 组。并在虹港路栽模纹 12700 平方米,球类植物 24000 个。沿西部通道栽植龙柏、法桐、球类植物共 265 株。同时,增加“魅力大连”、“和平使者”等 6 组立体雕塑;亮化方面集中在迎客路、西部通道沿线 68 栋楼体,主要以 LED 灯带、点光源、洗墙灯、投光灯、内透灯等勾勒出不同的楼体形态和造型,打造亮化效果和景观,共总投资 1300 万元 , 目前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甘区投资 1300 万元亮化 迎客路、西部通道沿线 68 栋楼体

  同时按照区委、区政府指示,围绕机场候机楼周边、高铁及中华路商圈等窗口、商业区实施亮化,进一步打造甘井子区靓丽夜景。另外,在西部通道新铺装彩色方砖步道 1073 平方米,边石 750 米,部分路段实施沥青砼处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