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大连举行

2017-06-23 20:0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白阳)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大连举行,目前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位政、商、学、文等各界领袖注册参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论坛主办方表示,在为期3天的论坛中,参会者将围绕“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引领持续再创造”“创造可持续系统”“应对地缘经济变化”4个议题开展200多场会议讨论。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论坛主题反映了当前国际社会共享技术创新机遇、共克技术创新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愿望。期待本届论坛通过深入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力,探讨推动创新增长、包容性增长的方法,为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独有启发性的建议。

  当天,世界经济论坛还发布了一份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推动以人为本的经济进步》的报告。报告认为,科技进步应该更好地提升人类潜能,而非替代人们的工作,并就此提供了针对性的政策方案。此份报告据称也是今年7月即将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重要思想内容。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