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将围绕四个议题 展开200多场会议讨论

2017-06-23 20:20 来源:凤凰财经

  第11届夏季新领军者年会将于6月27-29日在大连举行,来自8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位政、商、学、文等各界领袖已注册参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自2007年创办以来,新领军者年会已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科技创新盛会,特别是为各界领袖认识、探讨、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提供了独特的交流合作平台。今年的会议重点关注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与政策创新,以创造有意义的就业与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话题设置核心,引导全球增长模式向更具包容性的方向转变。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David Aikman)认为:“技术与创新是促进社会繁荣与包容的重要力量。 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中,新领军者年会不仅可以帮助领导者提升应对变化所需的洞见力,还为各方利益相关者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全球公私合作平台,促进多方协作为人类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寻找应对方案。”

  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参会者将围绕以下四个议题展开200多场会议讨论:

  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知识的迅猛增长既带来风险,也带来机遇。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合作、政策、举措以确保在人类在我们自造的技术中继续处于核心位置?

  引领持续再创造:没有一个行业能避免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面对前所未有的供需矛盾,企业应如何培养自身适应能力?

  创造可持续系统:人类一方面正前所未有地快速消耗着稀缺资源,另一方面得益于互联网发展也在逐渐减少对全球公共产品的依赖。领导者如何在能源、出行、健康、教育等各领域打造可持续的系统?

  应对地缘经济变化: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的时期,技术创新正在催生新的占优者和弱势者。面临即将发生的经济变局,企业、社会与国家需要做出哪些准备?

  6月2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表示:“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反映了当前国际社会共享技术创新机遇、共克技术创新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愿望。期待本届论坛通过深入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力,探讨推动创新增长、包容性增长的方法,为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富有启发性的建议。”

  同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一份题名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推动以人为本的经济进步》的报告。报告认为,科技进步应更好地提升人类潜能,而非替代人们的工作,并就此提供了针对性的政策方案。这一主张奠定了本次新领军者年会的框架基础。同时,此份报告也是7月即将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重要思想内容。

  大连市副市长卢林強调:“论坛在中国已成功举办了10届,其中有5届在大连举办。论坛已成为世界了解大连、大连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现在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年的筹备工作,精心筹备,坚持创新,扎实推进,全力保障,确保再次向全世界呈现一届汇聚世界声音、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国际盛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