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夏季达沃斯终于来啦!达沃斯官微首推微信释主题

2017-06-23 20:58 来源: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就在刚才,北京时间6月20日11:52分,距离本届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正式开幕(6月27日)还有一周的时间,世界经济论坛官方微信推送了有关本届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第一条重要微信:“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终于要来了!”该微信透露了本届大连夏季达沃斯的主题、议程讨论的核心、谁将来到新领军者年会等备受关注的信息。

  该条微信披露,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将于6月27—29日在大连举行。

  1.新领军者年会是什么?

  自2007年创办以来,新领军者年会已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科技创新盛会,特别是为各界领袖认识、探讨、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提供了独特的交流合作平台。今年的会议重点关注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与政策创新,以创造有意义的就业与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话题设置核心,引导全球增长模式向更具包容性的方向转变。

  2.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什么?

  本次会议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重点关注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与政策创新,以创造有意义的就业与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话题设置核心,引导全球增长模式向更具包容性的方向转变。

  3.议程讨论的核心是什么?

  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将聚焦发生在行业、经济和未来议程交叉领域并受到第四次工业革命影响的转型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参会者将围绕以下四个议题展开200多场会议讨论: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知识的迅猛增长既带来风险,也带来机遇。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合作、政策、举措以确保在人类在我们自造的技术中继续处于核心位置?引领持续再创造:没有一个行业能避免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

  面对前所未有的供需矛盾,企业应如何培养自身适应能力?创造可持续系统:人类一方面正前所未有地快速消耗着稀缺资源,另一方面得益于互联网发展也在逐渐减少对全球公共产品的依赖。领导者如何在能源、出行、健康、教育等各领域打造可持续的系统?应对地缘经济变化: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的时期,技术创新正在催生新的占优者和弱势者。面临即将发生的经济变局,企业、社会与国家需要做出哪些准备?

  4.谁将来到新领军者年会?

  目前来自8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位政、商、学、文等各界领袖已注册参会。他们之中包括论坛会员、技术先锋、机构会员和合作伙伴、政要、全球青年领袖、公民社会组织、全球杰出青年、社会企业家、青年科学家、专家学者和全球未来理事会成员、文化领袖和媒体领袖等。三天的时间中,他们将齐聚大连,通过各方协作,共同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5.谁贡献了会议议题?

  会议联席主席为本次新领军者年会的议题制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

  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终于来啦!

  了解更多关于本届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信息,请点击天健网达沃斯专题: http://dalian.runsky.com/node_110934.htm 。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