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副局长:希望这是一届干干净净的全运会

2017-08-27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8月27日电 (记者 王曦)在27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希望这是一届“干干净净”的全运会。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希望这是一届“干干净净”的全运会。 天津全运会开幕前夕,赛风赛纪问题再次受到外界关注。李颖川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在本届全运会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共计派出了五个督导组进行赛风赛纪监督,一经发现问题立即严肃处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p></table>中新社</a><p>  记者 武俊杰 摄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希望这是一届“干干净净”的全运会。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天津全运会开幕前夕,赛风赛纪问题再次受到外界关注。李颖川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在本届全运会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共计派出了五个督导组进行赛风赛纪监督,一经发现问题立即严肃处理。“此前比赛中,在裁判员的选派上已出现过问题。全运会期间,督察小组将深入各个赛场,发现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坚决查处,做到‘零容忍’”,李颖川说。

  李颖川还表示,国家体育总局还将严把运动员资格和年龄审核关,通过与公安部合作进行信息比对、要求各参赛单位进行自查、组织各中心进行核查、全国公示接受举报等多种方式,逐步形成自查、互查、举报等全覆盖的监督机制,有效遏制假年龄、假身份引发的赛风赛纪问题。

  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李颖川强调,全运会期间将实施运动队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制定严格的兴奋剂检查计划,坚持对兴奋剂的零容忍态度,整个全运会期间,将实施2900例检查。同时,还将加强对肉食品安全和治疗用药管理,严防食品污染和误服误用事件的发生。(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