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运会千岛湖苦练三年 天津队剑指奖牌

2017-08-27 21:49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天津海河吉兆桥段全面打响,天津队共派出21位队员参加10个项目的争夺。在比赛首日进行的8个项目的预赛争夺中,天津女子四人双桨挺进决赛、单人双桨晋级半决赛、双人单桨进入复赛;男子双人单桨晋级复赛。

  为备战全运,2014年初组建的天津队,在千岛湖苦练了三年,如今他们来到全运会的赛场,向奖牌发起冲击。

  本届全运会赛艇决赛共设14个小项,其中男子7项为: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双人单桨无舵手、四人单桨无舵手、八人单桨有舵手;轻量级双人双桨、四人单桨无舵手;女子7项为: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双人单桨无舵手、八人单桨有舵手;轻量级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全国共20支队伍将参与为期6天的争夺。

  天津赛艇队以天津体育学院学生为班底,2014年1月组建完成,到现在只有三年多的时间,与其他省市相比,天津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2014年11月份,刚刚组建不久的天津队参加了全国赛,当时被挡在了前12名的门外,随后,队伍前往千岛湖展开训练。天津队主教练聂军良介绍:“为备战今年的全运会,大家在千岛湖一练就是三年,从没回过天津,直到今年的5月3日才回来。这些年,队员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开始训练,一直到晚上9点,除了早中晚吃饭,其他时间都在训练。”

  刻苦的训练终于有了回报,天津队在2015年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中拿到了第二名,2016年的全国锦标赛就拿到了冠军。而对于天津队成绩是如何实现突破的,聂军良说:“只有刻苦和科学的训练,每节课的训练都有心率监控和乳酸监控,每一节课,我都要分析队员的训练强度达到了多少,每一桨要规定达到多少米,最后检测队员是否完成。”

  本届全运会,聂军良认为天津队在男子四人双桨、双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四人双桨、双人双桨项目上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天津队女子四人双桨项目是一个跨省组合,其中两位山东队员、一位天津队员和一位上海队员,这里有三位运动员都参加过奥运会,因此很有冲金实力。另外,在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上,天津队1994年小将武梦婵在昨天预赛中的成绩与奥运会铜牌选手段静莉只相差0.2秒,有望成为一匹黑马。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