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开幕

2017-12-03 07:43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开放共享 命运与共

  夜行船上笙歌意,说尽网事一片心。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在乌镇开幕。向世界展现中国之变,让世人触摸未来之光。

  从2014年开始,乌镇的梦和故事,就跟互联网大会紧紧连在一起。“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等大会主题,《乌镇倡议》的发布,让中国在世界面前展现出态度:推动网络国际治理,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乌镇峰会不仅奉上了一场场汇聚全球顶尖互联网科技成果和思想的饕餮大餐,更见证着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成就与辉煌,并用它的包容与开放,让世界各地的智慧火花汇聚,携手共建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

  月明乌镇桥边夜,四方智囊云集。今天,又一次大幕开启,全球各地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将用三天的时间,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和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创造国际合作机会,寻找未来发展之路。乌镇峰会,这个全球互联网的舞台,将书写创新驱动、造福人类的新诗篇。 本报记者 毛卫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