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4分钟速览《强军》第一集

2017-09-29 22: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晚,八集大型纪录片《强军》在中央电视台开播。

  8点播出的第一集《逐梦》,展现了习近平提出强军梦,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兴军大思路大格局,集中展示过去5年中国军队的强军成就。

文中图1.jpg?x-oss-process=style/w7

  2012年12月8日,习近平登上停泊在深圳蛇口港的“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开始他就任党的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之后的第一次南海之行。

  就在这次南海之行前,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在一张第二次鸦片战争时的力量对比图面前,驻足沉思。

  习近平:我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我想说,这个伟大的梦想,就是强国梦,对于军队来讲,也是强军梦。

1.jpg?x-oss-process=style/w7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2016年3月,习近平向全军发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号令。

  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往往浓缩着经年累月的深沉思考。浙江,习近平工作了整整5年的地方。一处处故国遗址,一处处战场遗迹,沉淀了富而不强也同样挨打的历史悲怆。

2.jpg?x-oss-process=style/w7

  善弈者谋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形成了强军兴军的大思路、大格局——

  提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确立加强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根本引领;

  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立起统揽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的总纲;

  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聚焦实战、创新驱动、体系建设、集约高效、军民融合,创新军队建设发展的战略指导;

  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练兵备战,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展开强军兴军的战略布局和战略举措;

  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为军队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3.jpg?x-oss-process=style/w7

  习近平说,建设强大军队是接续奋斗的伟大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要挑起这副担子,必须敢于担当。

  这5年,党领导人民军队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强大!强大!强大!这是统帅的寄望,这是人民的期盼,这是时代的召唤。

4.gif

  这款刚刚列装空军的战略运输机,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鲲鹏。

  今天,插上梦想翅膀的人民军队,就像一只振翅高飞的大鹏,豪逸穿云,凌越长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