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潜救生艇首次对接外军潜艇 援潜救生获历史性突破

2017-09-30 11:38 来源:央广军事

  中国海军长岛船吊放深潜救生艇。

  央广网9月22日消息(于超 记者吕锡成 杨宸琇)当地时间9月22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海军舰艇编队驶离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演习转入海上阶段科目。

  今天的第一个演习科目,是联合救助遇险坐底潜艇。中俄双方总导演田中、费多坚科夫,执行导演胡中明、米哈依洛夫分别登上双方援潜救生船指挥演练。 此次演练,两国海军各派出1艘援潜救生船和1艘深潜救生艇参演,俄海军1艘潜艇模拟失事潜艇。

  救援行动分两次进行。先是俄海军“伊戈尔﹒别洛乌索夫”救生船实施救援。该船所携带深潜救生艇完成水下对接后,中国海军援潜救生船长岛船携带深潜救生艇亮相演习场。

  参加演习的中国海军编队援潜救生指挥所指挥员李伟东神情笃定地指着正前方的海域告诉记者:“在这里即将发生中国海军援潜救生历史性突破!” 红白相间的深潜救生艇被固定在船尾,座舱盖上的橘红色线条特外醒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