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振奋人心 观众畅言祖国明天会更好

2017-09-28 15:02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宋霞霞)“共产党人一路走来不容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定要珍惜你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感恩!”26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序幕”区,一位老者认真观看完短片《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后,热泪盈眶地对他身边的少年说道。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未来网记者宋霞霞 摄。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等十个方面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26日,本次大型成就展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前来北京展览馆观看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一起感受5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未来网记者也在开放首日来到现场探访本次展览有哪些看点?又会激发社会各界参观人士怎样的情感共鸣?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展区,记者看到一幅幅图片展示着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其中一幅图片中是红军烈士村—江西省瑞金市华屋村。5年前,这里的乡亲们还是住土坯房,用土灶台,睡木板床……5年来,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扶持帮助下,2015年初,全村搬进了新居。

  “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在“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展区,许多结伴前来观展的大学生们被互动展示区的“智慧教室”所吸引,通过一个远程多地互动教学系统,可以打通北京和新疆、云南等地的小学课堂,让身处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和北京的孩子们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一位学生说,“我就是在北京郊区的学校上学,以前我们这边教学条件还是比较简陋的,没有比较好的老师,但是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也带动了在线教育,我们通过网络就可以轻松地看到很多优质课程。”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未来网记者宋霞霞 摄。

这次成就展既反映了脚踏实地的身边事,也展现了高瞻远瞩的大战略。

  现场炫酷的科技成果模型吸引了许多观众围观。亮丽的“东方红—LW4004”400马力重型拖拉机、“天眼”探空、“蛟龙”探海,“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成为现实。一位观众登上“蛟龙号”模型体验,他由衷地说:“科技的力量真是惊人,中国人的智慧是无穷的!”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未来网记者宋霞霞 摄。

  在“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展区,一位军事迷不断拍照,对着眼前令人震撼的军队模型,他竖起了大拇指,“中国军队了不起!”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未来网记者宋霞霞 摄。

  整个成就展中,精彩的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不仅讲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更激发起观展群众的广泛情感共鸣。在展区专门设置的观众语音留言机前,大家排起长队等待留言,“我爱你!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不断出现,大家争相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发展的自豪感。

  辉煌的成就振奋人心,走出展厅,许多观众仍然难掩其激动心情,一位观众对记者说:“通过这个大展能切实看到,这五年,国家科技民生发展得这么好,感到很自豪。五年来,党和政府解决了许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