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老挝总理通伦

2017-11-14 18: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万象11月14日电(记者骆珺 郑晓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万象国家会议中心会见老挝总理通伦。

  习近平指出,中老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我同本扬总书记、国家主席一致认为,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中老关系,要着力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老挝关系,将继续坚定奉行对老挝友好政策,相信老挝人民将在革新开放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习近平强调,中老双方要继续保持高层接触,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加强防务及执法安全领域合作,增进人民友好感情,不断丰富和发展高度互信、互助、互惠的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老合作互补性很强,双方要稳步推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确保中老铁路建设顺利推进,拓展能源资源、电力、金融等领域合作广度深度,加大教育、医疗、脱贫等民生领域合作力度,让两国人民从中老合作中多受益、早受益。要密切多边协调和配合,继续在彼此关心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支持老方当好澜沧江-湄公河合作2018年共同主席国。

  通伦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在实现伟大战略目标的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胜利。这对老挝社会主义事业也将是巨大鼓舞。老挝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来访期待已久。相信这一历史性访问将极大促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老方愿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此访成果,深化老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打造两国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等中方陪同人员,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宋赛,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宋迪等参加会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