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宫:中越友好交流新平台

2017-11-12 12: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鸟瞰越中友谊宫。 经济日报记者 赵 青摄

  越中友谊宫项目是中国商务部对越援建的中越民间友好交流项目。“这个项目是中越民间交往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中越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和往来。”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建投)国际工程部副总经理杨俊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项目主要功能为文艺演出,演出大厅可以容纳约1500名观众,中越双方的演出团体都可以在这里演出。同时,友谊宫还设置了中医理疗室、中国茶室、图书馆、多功能厅、会议室等,竣工后将成为中越民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该项目施工技术组组长焦云川向记者介绍了越中友谊宫的建筑特色:“这个项目从设计之初,就融入了中越双边民族文化元素。主厅进门处的大型壁画是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师生们设计的,其中铜鼓等都是中越两国同时存在、喜闻乐见的文化元素,显示了两国间文化的互通互融。莲花是越南的国花,由莲花演变而来的金属花饰贯穿整个场馆内部。同时,我们的内部装修主要采用了柚木色饰面设计,是中越人民喜爱的颜色和材质。”

  此外,越中友谊宫也是中国文化思想的展示,焦云川告诉记者,越中友谊宫整个建筑外圆内方,圆环象征和谐、团结与圆满,体现中越两国人民对团结的向往。场馆外部四角布有水池,平面上呈现清水芙蓉的意境。目前,越中友谊宫已经竣工,将移交给越方业主——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经济日报记者 赵 青)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