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专家热盼APEC上的中国方案

2017-11-10 1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此次APEC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将深入阐述中国关于全球经济治理的新理念和新方案。对此,中越两国的专家都充满期待。

  越南计划与投资部战略研究院原院长、经济学家刘碧胡说,越南在本届峰会提出的四大优先议题即促进可持续创新和包容性增长、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数字时代中小微企业的竞争力与创新力、促进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农业以应对气候变化与中国现阶段发展思路不谋而合,他十分期待习近平主席在APEC系列会议上的讲话,认为习近平主席就亚太经济合作提出中国主张和方案,使亚太经济合作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引领世界经济早日走出低迷。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越南问题专家凌德权认为,中国和越南都主张推进经济全球化和投资贸易自由化,引导好经济全球化走向,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公正合理的治理模式、平衡普惠的发展模式,携手应对挑战,共促全球发展。这显示出中国和越南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不仅在双边关系上而且在多边舞台上配合紧密。

  越南外交学院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陈越泰表示,我们对中国国家领导人率先确认出席此次岘港峰会和在这个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样也体现了中国对此次峰会的重视。在当今世界复杂变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越南和中国等域内国家有着共同的利益。越南希望并愿意看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就推进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提出新的中国方案。越南也愿意同中国一道更好地促进亚太地区的深入、可持续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玮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