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仁的“聚宝”棚

2017-03-02 13:43 来源:原州发布

  2月16日,原州区彭堡镇闫堡村设施农业园区内生机盎然。李孝仁25栋温棚里种植的辣椒、黄瓜等蔬菜长势喜人。其中,4栋科技示范温棚引进了农作物无土栽培、嫁接、水肥一体化等先进技术,最好的时候每亩产值可达4万元,年收入是普通温棚的1.5倍。

  

    无土栽培的西红柿硕果累累

  据了解,闫堡新技术示范棚配套了二氧化碳发生器、补光灯等设施,露地蔬菜基地配套红外线绿色蔬菜生产全程监控系统覆盖面积1000亩,太阳能频振杀虫灯覆盖面积1500亩,示范推广苏云金杆菌、生物菌肥、微滴灌等绿色防控技术,辐射本区生态移民设施园区、冷凉蔬菜基地移栽面积2200亩,2016年建设果蔬采摘园110亩,预计可实现育苗、蔬菜生产经营收入200万元以上,发挥高效设施农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科技温棚里的“小管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