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正在组织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2017-03-08 14:59 来源:光明日报

  3月6日下午,贵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精准扶贫、旅游业和绿色农业发展等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记者提问:作为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贵州省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有什么新布局,有哪些具体而管用的办法?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代表: 贵州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是贵州最大的实际。我们正在组织一场脱贫攻坚的“春季攻势”行动,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精准”二字,旨在提高扶贫精准度,增加百姓获得感。

  我们在“春季攻势”行动中牢牢瞄准三个问题,第一个是提高产业扶贫精准度,目标是让家家户户都能参与脱贫项目,都有增收的门路,让更多的贫困户分得产业结构调整的红利。二是精准做好异地搬迁工作,让贫困群众搬出来,稳得住。我们已经探索了家庭农场等方式以保障贫困群众的生活基本开支,让他们有业可就、有事可做、有利可图,解决异地搬迁之后的生计问题。此外,各级政府都出台了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扶贫举措,部分举措在落实中还存在问题,为了把好政策用足,落实到位,我们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既网上建档立卡,又脚下进村入户。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贺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