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云南】洱源有个不打烊的超级市场 谁说村民不懂电商

2017-03-03 09:21 来源:云南网

  

    洱源特产网络营销体验中心。记者 桂阳玚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 徐腾中)大理洱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当地24小时不打烊的超级市场。虽然50多平米的展厅有熄灯时间,但在网络上,任何时候都能买到这里的蜂蜜、黑蒜、话梅、奶粉、乳扇。

  

    线上线下一体。记者 桂阳玚 摄

  洱源有很多优质农特产品,但以往都是村拉到镇、镇再拉到城里去卖,一旦有环节出现问题,就容易造成“货到地头死”的现象。而网络销售解决了这一问题,山村与市场实现“直连”,洱源的特产“酒香不怕巷子深”。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在其中发挥着农产品整合推介的功能,依托彩云优品、苏宁易购和淘宝三个平台销售,把农户小、散的农产品收集,进行处理包装,以标准化、品牌化的思路向外推介,打造洱源农产品的口碑。

  

    农村特产上淘宝。记者 桂阳玚 摄

  去年12月底成立至今,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销售额已逾100万元。大理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理事长崔恒宇告诉记者,如今平台有300多种单品在售,其中还有凤羽砚、白族扎染、白族刺绣三个非遗产品,今年计划做到500多个单品,产品不设门槛,在质量掌控上会通过合作社、农业部门把关,运用移动检测车检测产品农药残留等数据,守住产品源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