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农发行精准扶贫贷款投放逾400亿

2017-03-08 14:51 来源:红网

3月7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3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袁武华 周助青)2016年是脱贫攻坚的首战之年。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去年为湖南脱贫攻坚“首战告捷”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今天,记者从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了解,去年该行全年累放精准扶贫贷款204亿元、向扶贫领域投放农发重点建设基金81亿元;全省认定扶贫贷款余额441亿元,较年初增加128亿元,占全行贷款增量的57%,增幅40%,扶贫贷款居全省金融机构之首,占全省金融机构扶贫贷款的41%。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表示,2017年,该行全年精准扶贫贷款投放量将不低于400亿元,全省精准扶贫贷款净投放将不低于全行各项贷款净投放的80%,将发挥金融扶贫的先锋、主力和模范作用,为支持湖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据记者了解,根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政策性金融扶贫行动方案》,该行力争五年内投放扶贫贷款将达2000亿元,扶贫贷款余额新增1300亿元。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贺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