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主任称赞亿利是生态扶贫的成功案例

2017-03-08 14:2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内蒙古有家民营企业叫亿利公司,董事长叫王文彪,他在杭锦旗治沙20多年,把企业发展和生态治理相结合,现在沙产业发展起来了,把周边的贫困人口带起来,让他们脱贫了。”3月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中外记者会上,当美国记者问到中国生态扶贫的发展前景时,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举了这样一个例子。

  刘永富主任提到的亿利资源集团,是中国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扶贫的成功案例。在全国“两会”这个举世瞩目的大舞台上,面对数百家中外媒体,刘永富主任把中国政府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心、中国企业的产业扶贫事迹,传递给了世界。

  1988年创立于内蒙古库布其沙漠的亿利集团,是全球生态环保行业的领军者。亿利凭借独创的“生态、产业、治沙、扶贫”平衡驱动的商业模式,治理沙漠面积达1.27万平方公里,为全球最多;累计扶贫10万人,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更是盛赞亿利集团是绿色领袖企业。亿利集团已经成为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绿色名片。

  作为中国生态扶贫的旗手、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已经连续十年出现在全国“两会”的舞台上,他表示,将继续围绕生态和扶贫为中央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贺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