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华大使芮效俭:中美元首会晤将进展顺利

2017-04-01 15: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周而捷 石英珊)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3月31日表示,即将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将进展顺利,双方都将努力在会晤中取得积极成果。

  芮效俭当天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举行的研讨会上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通过会晤更好地了解对方,并力图建立有助双方共同应对各种问题的关系。

  芮效俭还说,两国元首应在会晤中既讨论双方有共同利益的问题,同时也以相互尊重的方式就两国存在的分歧进行磋商。如果双方以力图取得进展而非制造障碍的方式进行沟通,则有望在十分困难的问题上取得进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月30日宣布:应芬兰共和国总统尼尼斯托、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特朗普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4日至6日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于4月6日至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会晤。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