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习近平访芬体现对中芬关系重视和对欧盟的支持

2017-04-01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3月30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在北京就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开启的对芬兰的访问表示,此访体现了中方对与芬方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和对欧盟的支持。

  陆慷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习近平将于4月4日至6日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有记者提问,自中国国家元首上次访问芬兰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习近平此次访问芬兰有何重要的原因?为何此时访问芬兰?

  陆慷表示,芬兰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是首个同中国签署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近年,中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芬兰领导人多次邀请习主席往访。访问的具体安排系双方商定。

  他说,此访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访问欧盟国家和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体现了中方对与芬方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和对欧盟的支持。

  “我们期待此次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加强在各领域务实合作。”陆慷说。(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