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端午小长假将严查酒驾等违法行为

2017-05-26 18: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今天下午,南京公安交管部门发布出行提醒,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安全。

  提醒一:各商贸地区提前进入节日交通状态,并将延续到端午结束

  5月27日起,我市节前的道路交通特点就将明显展现,各商家端午促销活动进入高潮,新街口、湖南路、山西路、中央门、河西新城市广场等商贸地区人车流将会出现明显增加,上述区域的停车矛盾也将更加突出。

  端午节期间,新街口商业区周边中山南路、中山路、中山东路、汉中路以及洪武路等路段,流量将会有所增加,基本集中于10:00-12:00、13:00-17:30的时段内;夫子庙周边的长乐路、中华路、集庆路等路段流量在上述时段也有所增加外,晚间18:30-20:00的流量也较正常状态也将会有所增加。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内环线24小时交通量整体有所下降,但相比工作日早晚高峰时间段交通流量减少,5月28日上午、5月30日下午等小时交通量较正常双休日会有所增加。

  交管部门建议:1、前往商贸地区,景区的市民请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最为省时省心,开车前往的市民最好将车停于离商贸地区1公里以外的停车场,改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减少商贸中心地区道路交通压力,减少自己等待停车的时间。交管部门也将在停车场出入口发生拥堵时,采取临时封闭或调整部分出入口的交通管理措施,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2、共享单车成为时尚,可以使用这种出行方式,提高出行便利和效率,但同时也应注意文明规范使用单车,切不可随意停放,停放至一些景区的指定地点,不要影响他人出行。

  提醒二:节前晚高峰交通压力增加,购物、出行、聚餐三股人车流汇集一起,晚高峰结束时间将延长。

  5月27日晚高峰,由于购物、出行、聚餐的车流以及客运车流的增加,市区汉中路、中山东路、中央路、中山路、中山南路、建宁路一线、龙蟠中路、双桥门高架、玄武湖隧道、九华山隧道以及长江大桥等主要道路将出现车辆排队现象,各路段的晚高峰结束时间也将会相应延长。5月27日下午17时至晚上21时,还会受到外出自驾车流的影响,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南京市周边高速入口,如长江二桥高速的绕城公路段、中山东路的中山门等。由于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所以通行压力较清明、五一等小,交管部门预计总体通行压力不会超过清明和五一小长假。

  交管部门建议:出行前可通过广播电台和南京交警微博微信,了解路况信息,提前选择好行车线路,减少在道路上排队等候时间。有条件市民可选择错时出行,避免在晚高峰时段开车上路。

  提醒三:5月30日下午各出城道路迎来返程高峰

  市民外出和返程请学会“二避开”,即避开拥堵时间、避开拥堵道路。

  沪蓉高速、宁杭高速、机场高速等高速公路以及长江大桥、长江二桥,5月30日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上述时间段内,尽量避开中山东路、中山门大街、玄武大道、双桥门立交、应天大街高架、长江二桥,过江可选择从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长江四桥、长江三桥过江。

  返程经G42沪蓉高速进南京城:

  去城北:请在麒麟枢纽处下沪蓉高速,转G2501南京绕越高速,经(栖霞收费站下)玄武大道进城。

  去城南:请在麒麟枢纽处下沪蓉高速,转G2501南京绕越高速,转S87南京支线、S88机场高速等入城。出城亦可选择上述线路。

  交管部门建议:外出市民要提前对车辆性能进行检查,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减少在道路上抛锚情况的出现;一旦出城道路、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现车辆排队情况,请广大市民按序排队,不争道抢行,礼让为先。

  提醒四:黄牌货车早晚高峰禁止上绕城高速

  为缓解绕城公路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流量大、拥堵状况,根据从2017年5月27日(今日)起,绕城公路(柳塘立交至刘村段)在原有禁行措施基础上,7:00—9:00、17:00—19:00禁止本市黄牌货车通行。

  交管部门建议:本地黄牌货车在早晚高峰不要选择绕城公路,可错峰行驶,合理规划路线和驾驶时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格茸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