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狂欢 就去王范端午民俗文化节!

2017-05-25 21: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一起和宝贝亲手做香囊 

     

    编彩绳 

     

    绘彩蛋  

      

    点雄黄酒

  为响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全域旅游。5月28日至29日,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人民政府在霍赵村组织开展“浓情端午节 魅力王范行”美丽乡村游+端午民俗文化节。

  首先,我们得知道端午节是怎么来的?大家肯定认为,端午是一个国家法定节日,节日嘛!肯定是喜庆的、高兴的!

  其实,端午节是一个恶日。汉代人认为,五月五日为恶月、恶日,且有“不举五月子”之俗,即五月五日所生的婴儿无论是男或是女都不能抚养成人等等。所以,端午节多以除瘟、避邪、求吉祥为主。后来,屈原正好这一天投江,人们又以纪念屈原为主。隋唐时期,端午节从风俗形式不变,但从性质上讲,原来有特定意义的节日风俗活动,到此大多演变为节日娱乐活动,一直延续至今。“恶日”已不恶,逢凶化吉,充满了节日的欢乐。

  那端午节和运城有什么关系呢?大家知道,端午节要吃一样美食,那就是粽子,虽然运城一带大都吃蒸晋糕,但粽子是全国人过端午节的一道公认美食。提起粽子,不得不提运城的一个地方,盐湖区王范乡霍赵村,霍赵村地处涑水河边,老天爷似乎十分眷顾这个地方,在岁月更替中,在这里留下了一块郁郁葱葱的芦苇地,有上千亩,但这种芦苇叶片宽大、肥厚,是上好的粽子叶,这里的粽子叶,销往全国各地。说不定,你在超市买的品牌粽子,粽叶却来自这里。

  浓情端午节,魅力王范行。运城市首届粽子节将于5月28日在这里隆重举办,放假了,带着孩子,到这里千亩粽林迷宫练练你的胆,亲手包几个粽子带回家,带几枝艾叶驱瘟邪,这里的甜瓜、杏熟了,油桃、苹果等经济林正充满着丰收希望......

  主办:盐湖区王范乡人民政府 运城市网络信息安全协会

  承办:网易新闻运城运营中心 博琴企业策划 郑云形象策划

  支持媒体:运城日报、运城电视台、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山西新闻网运城频道、山西画报、山西发展导报、印象运城、网络协会所有会员单位。

  为丰富当地村民生活,扩大文化节期间的物资和文化交流,组委会决定面向社会诚招各类商业伙伴。

   

    出行早规划!还在为木有提前制定五一计划而懊恼?错过的就let it go 吧! 是时候好好规划端午节和儿童节了!!!其实距离市区不远,有这么一处地方天然野生的粽叶林 

      

    包了多少拿走多少夺冠者可获得经典旅游门票一张 送香囊:在朋友圈发布活动现场照片或小视频即可免费获得香囊一枚,避毒防虫。 

     

  

  凡转发本条微信至朋友圈并附上我要去王范粽林庆端午即可免费获得艾叶一枝,僻邪驱瘴

     

  趣味斗鸡比赛

     

    吃甜瓜大赛 

     

    更有精彩戏曲展演,这么好的地方,怎么能少的了我大运城的经典美食?来和家人一起品尝记忆中的乡土美食 

     

    万荣凉粉 

     

    底张羊汤   

      

    农家晋糕 

     

    美味烤肉 

     

    特色饸烙面 

  说了这么多,这个地方到底在哪?盐湖区王范乡粽叶林盐湖区王范乡粽叶林盐湖区王范乡粽叶林。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文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