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型!空客交付首架在天津总装A321飞机

2023-03-24 14: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4日,在位于天津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首架在我国完成总装的空客A321飞机正式交付给航空公司。

  此次交付的空客A321飞机,是空客单通道系列中的最大一款机型,其最大载客量达到了244人,最远航程可达8700公里。作为在欧洲以外的首条总装线,2022年8月,位于天津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进行了适配升级,具备了空客A321飞机的生产和交付能力,这也是该条总装线自2008年投入运营以来首次进行的大型升级改造。

  目前,位于天津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已与西安飞机工业等多家中国航空工业企业合作,进行包括应急舱门、机翼翼盒等零部件的制造生产和采购。截至目前,该条总装线已经具备月产6架次A320系列飞机的生产能力,并已完成总装超过600架飞机。此外,在单通道飞机总装交付的基础上,空客公司还已经在天津成立了宽体机完成交付中心,实现了A330、A350远程宽体飞机的完成交付。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