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为世界和平努力,台湾忙着缺蛋缺电

2023-03-24 11:06 来源:环球时报

  台湾《中国时报》3月22日文章,原题:大陆为世界和平努力  台湾忙着缺蛋缺电  中国领导人访问俄罗斯,希望帮助调停俄乌冲突。之前北京更是促成伊朗跟沙特阿拉伯复交。台湾呢?人民在抢购鸡蛋。

  蔡当局除了整天叫骂大陆以外,还能干嘛?(台湾岛)进入缺蛋缺电地狱。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连蛋荒都无法解决,居然还忙着跟蛋商互呛。蔡英文也不太在乎。她计较的是、跳脚的是,马英九要到大陆祭祖、参访。

  缺蛋这件事,直白地呈现出民进党的低能与神经病。说俄乌战争让饲料涨价,俄乌战争都一年了;说禽流感造成的,可缺蛋都快一年了,惨况却愈演愈烈。就算是再怎么后知后觉、没有超前部署的能力,蛋鸡从开始养到能下蛋,也不过4个月的事。

  (蔡当局)不解决问题。居然宁可从澳洲千里迢迢买蛋。用各种借口,不肯从大陆进口鸡蛋,缓解蛋荒。这很简单,就是“人一独,脑就残”。

  民进党一直说,缺蛋是世界性问题。那为什么大陆不缺蛋?为什么澳洲可以出口蛋给台湾?大陆不缺蛋,可以鸡蛋自由。为什么2300万人口的小小台湾,缺蛋缺成这样?是不是因为,“台独”整天只忙着造谣大陆吃不起茶叶蛋?缺德缺脑,才是缺蛋的真正原因。

  台湾电价很便宜。不用才是傻瓜。所以欧美大厂纷纷跑来台湾设数据中心,割韭菜。数据中心对于产业升级和提升就业,没丝毫用处,却用掉台湾便宜的电。蔡当局居然还得意扬扬。

  台湾电价便宜,不是天赋异禀,而是政府补贴。油煤天然气涨翻天,最后是用老百姓的钱去补贴更多。数据中心、高科技、半导体都是耗电大户,台湾用电缺口越来越大,这已经无解了。悲催的是,补贴了半天,美国还计划着最后一招,摧毁台湾的半导体呢!

  蔡英文在忙什么?忙着配合美国的反中战略。兵役要延长,军火得要买,还要训练台湾人打巷战。所以,缺个蛋,缺个电,缺个水,缺个德,算什么?无所谓。现在就看老百姓,在不在乎了。(作者黄智贤)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