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个体户将超1000万户 出台18条扶持举措

2023-03-22 17: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22日电(记者郑生竹)记者从22日召开的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个体工商户数量已发展到998.2万户,预计4月份将突破1000万户。为降低个体户经营成本,江苏推出减半收取部分检验检测费用、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提供信贷支持等多条扶持举措。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薛强在发布会上介绍,江苏省个体户数量从2012年底的348.2万户,发展到现在的998.2万户,增长了2.87倍,预计到今年4月份,江苏省个体户数量将突破1000万户。

  为促进个体户高质量发展,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18条扶持举措,其中不少措施是为了降低个体户的经营成本。

  江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直属检验检测机构,对省内个体户委托的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测和特种设备检验费用减半收取,执行期限从2023年1月16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对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户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相关部门按照为其实际缴纳的五项保险费给予补贴,对以灵活就业方式参保的个体户,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按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不低于二分之一不高于三分之二给予补贴。

  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创办个体户的,最高可申请50万元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相关部门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扩大关于个体户的业务规模,平均担保费率不高于1%。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宋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