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03-22 15: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昨天(3月21日)在莫斯科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发利用历史影像资料,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各领域的合作。

  根据备忘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将建立沟通机制,对涉及对方国家的历史影像资料及时信息共享;共同开展对历史影像资料的修复、保护,加强历史影像数字化修复技术的联合研发、使用。此外,还将联合策划、共同制作纪录片、专题片,在双方平台播出推广。

  仪式上,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向总台赠送了一批新近发现的历史影像资料。这批电影资料此前均没有面世,其中包括拍摄于1937年7月8日的影像,即“卢沟桥事变”的第二天在日本侵略者占领下宛平城和天津的画面,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犯下滔天罪行的又一历史铁证。

  据介绍,2019年,在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共同推出纪录片《重生——苏联摄影师眼中的中国》,首次公开了大量开国大典彩色影像。该纪录片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分别在总台央视纪录频道和俄罗斯国家台“俄罗斯24”新闻频道等播出,引发中俄各界高度关注,获得广泛好评。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宋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