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访问卡塔尔讨论天然气供应等问题

2022-09-26 10: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多哈9月25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25日晚与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会谈,双方就卡塔尔扩大对德国天然气出口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朔尔茨当天抵达多哈开始对卡塔尔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据卡塔尔埃米尔办公室网站消息,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地区和国际局势,并就加强两国在经济、投资、能源、军事、文化和体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磋商。

  塔米姆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两国能源公司正在探寻在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卡塔尔多年来一直努力扩大北方气田的生产规模,以应对全球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他说,双方在会谈中表示,在处理地区和国际问题时,应当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解决分歧。

  朔尔茨表示,德方希望在进口卡塔尔液化天然气方面取得进展,并深化两国在电力生产、航空、新技术开发、重型装备生产等领域的合作。

  卡塔尔是朔尔茨此次海湾之行的第三站,此前他访问了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寻求能源供应是主要目的之一。乌克兰危机升级后,欧盟对俄罗斯的大规模制裁加剧欧洲能源危机,德国等国家试图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开辟新的能源进口途径。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宋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