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做好“1+4+1”帮扶中小企业系列工作

2022-05-18 16: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工信部:将做好“1+4+1”帮扶中小企业系列工作

  今天(18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信部、银保监会、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相关情况。

  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加剧。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和健康发展,突出做好“1+4+1”系列重点工作。

  “1”即推动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系列举措落实落细,从加大资金支持、缓解融资难回款难、推动降成本扩需求、加强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4”就是深入开展好四项行动,即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携手行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

  此外,还要健全一个体系,即加快构建涵盖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宋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