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公司更名为“元” 聚焦元宇宙

2021-10-29 16: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旧金山10月28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社交平台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8日宣布,脸书公司更名为“元”,公司未来将以元宇宙相关业务优先。目前公司旗下的应用程序和技术将被整合到新公司品牌下,不过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等仍保留原名称。

  扎克伯格在线上举办的脸书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脸书大会探索了未来十年元宇宙的发展,包括社交、娱乐、游戏、健身、工作、教育和商业等领域。会上还公布了帮助用户构建元宇宙、实现混合现实体验的新工具。

  牛津词典将元宇宙定义为一个虚拟现实空间,用户可在其中与电脑生成的环境和其他人交流互动。据扎克伯格介绍,元宇宙将类似当前各种在线社交体验的混合体并有所拓展。公司未来将优先发展元宇宙相关业务,例如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沉浸式体验,将元宇宙带入生活,帮助人们建立联系、发展业务,构建社交技术的下一次发展。

  该公司表示,更名后,公司结构、使用和共享数据的方式均不会改变。但从2021年第四财季开始,公司计划分为应用程序家族和现实实验室两个运营部门进行财务报告。12月1日起,将使用新的股票代码MVRS进行交易。

  扎克伯格当日在一封公开信中称,希望在未来十年内,元宇宙能覆盖10亿人,承载数千亿美元的数字商务,为数百万创作者和开发者提供就业机会,并表示元宇宙无法由一家公司独自实现。

  脸书并不是第一个更名的知名技术公司。谷歌公司2015年变身为母公司字母表控股公司的子公司。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改动主要目的是将公司名称和主营业务区分开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